V繁花落幕

我没有粉丝,喜欢我画的人都是我朋友,是愿意陪我走这段路的朋友,也许以后不在,那也只是各有其终点罢了‖
喜灰·aph·王者·ichi右
lof沙雕蠢萌专业户,b站产刀连锁店。
我会把大家送的手写名字作为博客封面,这是爱意!

  勇者篇之前画的一直没发

  

  牧萤是自闭症,暂时不会说话,他看不到人,只对用虫子喂镜子里的兔子感兴趣。

  

  *送礼或粮票解锁二哥和高羽的插图彩蛋!感谢支持创作!

  

  【短打对话】

牧安:二哥,你有没有想过,要是找不到孩子妈妈或者她不想要这个孩子呢,我是说如果,因为你看那个家伙干的事,多半也不是人家愿意的....


牧苏:那小萤就成了....事实孤儿,不,他还有哥哥。


牧安:你要带孩子吗,你要扶养他吗?


牧苏:我不行,我有那个病,就算好了,我也怕他被别人指指点点......


牧安:你已经好了!谁说你我上去骂他,绝对不允许别人乱说......!!


牧苏(笑):你还是别了,我怕你又进医院。


牧安:....好吧,我很弱,但是经历一次后真的开始不怕这些事了!我只是担心,如果说就是因为自闭症,所以他妈妈不想要他呢,呃,就是你看又不是自愿的孩子.....所以这之后你要养他?


牧苏:....放在那人那里病只会越来越糟糕,本身就是自闭症了,那个人也不管,所以那时我大概会养的。


牧安:我在亲戚那边联系了在家教工作的表姐,不是那种来家里教书的家教!是专门开托管学生的地方,有的孩子就住在那里吃喝睡觉一应俱全的,还有辅导老师和洗衣工之类,我们不需要全托牧萤,只要你工作的时候把他放那里就好,而且不是说自闭症儿童多和同龄人玩才好得快嘛,放精神病院里才难好,而且亲戚在那里好照应,不是嘛?


牧苏:....谢谢你,就算躺医院里也在想办法。


牧安:好歹我也是牧萤他哥啊!


牧安(突然转变语气):....苏哥,我们有你真好……


牧苏:恶心,挂了。



【事实孤儿】指实际上父母双双健在,但没有能力或没有意愿抚养,抛弃成为孤儿的孩子。

【留守儿童】不仅乡下会出现留守儿童,城市里也有,我觉得这个不需要解释,就讲一下除了托管家教,还有一种少数的情况,仿佛老师的学徒,父母付费把孩子寄宿在有意愿接收的老师家里(或者老师的亲人家里)住宿学习,当然这是不允许的,只能偷偷进行。


另一种情况是爷爷奶奶带大的,父母不在身边,也叫↓留守儿童↓


【贤高羽】

二哥的朋友(小初高都是同校同级生),后天红眼。


外表看着非常斯文,但其实曾是不良少年。


贤高羽是奶奶带大的,父亲欠债带着母亲去外地打工,因为痛恨父亲的隐忍——那一本写满“忍”字的破旧记账本,因此高羽为人特别容易释放情绪,易怒。


读书的时期打过很多架,最出名的一战是和校外社会青年打进派出所——用锁自行车的铁链砸了人脑袋,溅出的血洒在炸串小贩的挡风玻璃上,遂小贩报j抓走....


(在现实里有犯罪前科是不能考律师证的,但是在这个世界“红眼”被上层归为不可控精神疾病从而在许多事情开放了条件。)


二哥知道他打人必定是有人故意挑衅自己或别人在前,喜欢迎难而上,所以比起危险分子反倒像个侠胆豪情的角色,甚至有时候感觉他根本看不到兔子,只是整个人就是行走的暴怒而已,谁来找茬就干谁。

二哥戏称他学法叫“法战”,意思是:物理攻击已经满足不了他了,所以要点法伤。


别人也说一看他就是那种会学法学得失去人性的家伙但其实相反,他嫉恶如仇是真正意义上的“仇”。

他本人是在高三出过一场大事件而改变。当时失联了半年,学校里散播着邪教的传闻,那时听到了高羽的名字。可牧苏因为在做治疗自顾不暇,并没多在意。


看见高羽的那一天,就是高考前几天突然出现来拿准考证的他。牧苏发现他的一只眼睛似乎不是自己的了,因为那明显的黄色在红眼学院里十分异类。


不过那时牧苏也只想到自己,是不是也可以移植眼睛,再无进一步的想法了。


牧苏如今试图重新整理他的故事——首先是他的奶奶,唯一同高羽住在一起的亲人,那位老人似乎有橙黄的瞳色,他见过几次那老人,都是来学校找高羽的班主任哭泣,次次是他打架之后;


后来走进邪教的也其实是他奶奶....大概为了他做出了些无法挽回的事——高羽返校后,警察来过一次,不是来抓高羽的,听说他奶奶的尸体找到了,需要他过去辨认......


那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如今一想真是不得了,牧苏感叹。


听说移植器官会继承器官主人的性格和记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但是二哥认为现在的高羽已经足够悔恨了,改变不是因为细胞记忆,而是出于他本人的意志。


友情是他俩在国外同一个医生名下才开始建立起来的,姑且叫病友吧。


【红眼康复中心】


贤高羽:她说的话我后来越来越听不懂,但只有一句我记得——真的怒到无法忍受的话,用我的眼睛看看世界怎么样?


我心里突然预感到什么,这之后一切都失控了....当时我没想到她会迷晕自己的亲孙子!我不能原谅.....后来,后来就是在手术台上醒来,我转头居然看到隔壁床是奶奶!她一个眼框空了,黑洞洞的,但她却对我笑好像我得到了救赎.....第一次感受到难以言喻的恶心与恐惧,那种感情死死拽着我的心脏,我可能会当场死在那里!


......无论是她还是那伙邪教徒!我都无法原谅!最恨的还是我自己....就是这样,所以我要成为律师,杀光他们!!


牧苏(细声):……律师,好像不是用来杀人的职业?

  

评论(52)
热度(7524)
  1. 共46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繁花落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