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繁花落幕

我没有粉丝,喜欢我画的人都是我朋友,是愿意陪我走这段路的朋友,也许以后不在,那也只是各有其终点罢了‖
喜灰·aph·王者·ichi右
lof沙雕蠢萌专业户,b站产刀连锁店。
我会把大家送的手写名字作为博客封面,这是爱意!

终于把某天洗澡想到的故事整理出来了!!

这是一把刀子裹糖的故事!BGM一定要听!

http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502162174


 #幽灵绿谷  #生死边缘的卡酱 #不能上的列车


#幽灵绿谷。徘徊在转世的列车站前,一直等一个人,我想跟你一起转世,我还想和你一起玩。后来的十几年间,遇到了形形色色的魂魄和故事,之后打消了“一起”这个想法(相当于选择放手)等他,只为了告诉他自己从来没有怪过他,不想让他自责。 
#大学生普通人卡酱。不是恐同,是lither,被人告白无论喜不喜欢对方都会感到恶心,因此很抗拒被告白。但因为小时候,出久的那场意外,这种厌恶逐渐被恐惧感侵占。人都有自我保护的应激反应,因此长大的卡酱忘记了出久,但一旦被告白那种情绪袭上来又会逐渐忆起模糊的过往。 
#不能上的列车。实际就是运载灵魂的死亡列车。也可以轮回,但是轮回就会忘记一切。 
 

#lither(lithromantic)。对告白或者告白暗示暗示会保持警惕,通常选择回避不做答或者恐吓威吓。这个脑洞也是想好好地讲讲lither的痛苦。


-(非常契合的歌词,强推李蚊香的『撒野』,来体会这个故事。) 
你说一二三  
打碎了过往 消亡 
有风吹 破了的归途 
  
你说一二三转身 
你听被抹掉的慌张 
我想 
抬头暖阳春草 
你给我简单拥抱 
我想 
踩碎了迷茫 走过时光 
睁开眼你就会听到 
我想 
左肩有你 
右肩微笑 
我想 
在你眼里 撒野奔跑  
我想 
一个眼神  
就到老 
 

 

【这个脑洞的故事有好几个环,有耐心的可以看一下,本来想概括一下的,最后莫名开始不停地对话:】


 起先卡酱一个人精神恍惚地等列车,绿谷出现,一开始小久不确定坐长椅上的人是爆豪,凑上来问「先生是因为什么(死的)?」卡酱不说话,绿谷继续追问「先生有没有挂念的人...」之类的话,卡酱都不回答,直到绿谷问到「那你想坐列车去哪?」,爆豪大概也是嫌烦,答「去没人的地方,越远越好。」然后绿谷确定了,这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死了。绿谷就旁敲侧击「先生你想清楚了,这趟列车你上去了,就不能在回来了哦。」一般人都会问为什么吧然后接下去,但是卡酱说「永远不想回来了,我是个杀人犯,也许不止杀了一个...」然后绿谷震惊了,绿谷就发挥了他十二年里挖掘别人故事的本领。一步一步从这位先生嘴里撬出发生了什么。一开始得知,原来是一个喜欢这位先生很久的女生死缠烂打无果,某天叫他来天台做了断,尽管他很厌恶,但是以后都不用被追了那就去天台做了断吧,谁知那个女生的了断是想自我了断... 
「她在我面前跳下去的,是我害死了她。」卡酱这样说,但是绿谷连连否认,对卡酱道「先生,你再好好想想,到底是谁死了?」如果是女孩死了,那坐绿谷身边的人就不是先生而是女士了。 
爆豪疑惑地看着绿谷,看着这个八岁大的小孩似曾相识的眼神,随后就很多片段混杂在一起回忆了过来,不止是关于女孩的。卡酱转回头说「我最后,推开了她,然后我掉了下去...是我推开了ta......」,绿谷点头说「是这样了,所以这不是你的错啊先生!」,然后绿谷就听到不对劲的了,爆豪还在说声音开始发颤,他说「…然后他掉到了水底,水面很平静,但是水底水流很急,他一直不出现…我很怕,害怕得不敢动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」 
这是绿谷的死法。 
 

-

 他们八岁的某天一起去山上玩,绿谷从小就喜欢卡酱,但是最多的表现也只能算是憧憬,他们呆一起那么久,虽然卡酱有点厌烦但还能保持现状。他们一伙小孩就在荒芜的神社里躲雨聊天,说到卡酱收到的女同学的饼干,他们都知道那女孩留了字条,如果你也喜欢我那就吃掉它吧,他们起哄追问卡酱有没有吃,卡酱只是很平淡地说「哦这样的吗,早扔了谁会吃。」然而绿谷知道,卡酱其实早就明白女孩给他做饼干的意思,那天卡酱把那盒丢给他时他看到卡酱眼里讨厌的情绪。但对于谁会吃这点,绿谷欲哭无泪,他就吃了,但是他以为是卡酱给的谁知道真相是这样!
然后绿谷就怀揣着有点莽撞的小心思了,乘雨停了走在前面的只有幼驯染他俩时就问,「卡酱如果我做了饼干,你会不会吃啊」这套路都不带变的,爆豪当然“你他妈什么意思”想甩一句给他,但是不想进一步接这个话题(回避人格作祟)就说「废久做什么都不行,还做饼干谁会吃啊。」绿谷感觉自己还没传达到就表示自己会努力做出好吃的饼干,卡酱到时候要不要吃?卡酱就变成果断地拒绝,「不要。」绿谷坚持不懈,「卡酱我是认真的!为什么不要嘛。」然后想去碰爆豪,结果被爆豪反应极大地拍开了,回头的眼神让绿谷心凉了半截。「我也是认真的,因为我觉得你恶心。」
然后爆豪独自走开了,绿谷缩回手没哭,大概是还小没能理解到被觉得恶心是多么难过的事,只是眼神能传达的传达到了。被讨厌了。不过牛皮糖如小久,还是追了过去,结果就看到踩滑跌到河湖里的爆豪,尽管只是跌坐在比较浅的位置,绿谷还是慌张地跑去救他,爆豪最不愿出现的一面出现了,最不愿看见的人就在面前了,而这个人还没自觉地伸手想拉他碰触他,各种情绪底朝天翻涌
出来,让他腾起身就是用力推了绿谷一把,谁知让绿谷掉到比他还远的地方,噗通一声彻底没了影。爆豪停滞了一刻,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水面一直没有冒出那个绿脑袋爬起来的身影,除了自己越来越强烈恐慌的心跳声,湖面没有任何声音。直到爆豪被后面赶上来的小伙伴拉出湖,绿谷也一直没有出现,爆豪回家发了高烧,绿谷阿姨和爆豪的父亲回山上找了出久两天两夜,最后的最后爆豪参加了不知道是谁的葬礼。
-
这下绿谷彻底确定他就是自己要等的人了。
绿谷看着回忆起过往而恐惧到瑟缩着的爆豪心疼不已,他没忍住用自己依旧八岁的灵魂拥抱了二十岁的爆豪,碰触到的实感,让绿谷又惊喜又恐慌。「卡...先生没事了!你有没有想过,其实他就是不想看到这样的你而一直在等你!他想告诉你,他从没恨过你!无论是对于他的事,还是那个女生的事,这都同样不怪你!」
「是我杀了他…」
「是他不该逼你的。」
「我希望他恨我才对...」
「但他舍不得恨你」
「为什么最后还要追上来找我?!」
「 因为害怕你跑开,怕你一个人会出事...」
「...为什么你这些都知道?」
列车无声无息地停在了他们面前,死寂的灯光照在他们脸上,车门缓缓向他们打开。
「先生,你听我的,这列车不是你该坐的,往身后走就能回家,回去吧,一定有很多人在等你醒来...」
「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」爆豪胜己是连这种情况下都能盛气凌人的男人,「如果你是绿谷出久的话,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?!我想听到的根本不是这种话!」爆豪激动地站起了身和他对峙,「我想听到你说你恨我你讨厌我啊!」
绿谷八岁身体二十岁心智,爆豪二十岁身体八岁心智。绿谷摇摇头说自己做不到。
「我痛苦到死的这些年里你却告诉我你根本不在意地原谅我了,那我算什么?!你想让我更加愧疚吗?你为什么不让我死,而是让我去活着!?你以为你原谅我了,我就能开心接受活完下半辈子么?!你太高估自己了,废久!!」
绿谷委屈地揉揉自己脑袋,斟酌着开口「对不起,我只是想让你轻松点,我不想让你因为这件事自责...」「谁会为这种事自责,所以废久你太高估你自己了!」「可是你之前唔...总之卡酱你回去吧,向后转身一直走不要回头,听到什么都不要回头,就能出去了。」
爆豪:「如果只是这样我是不会原谅你的。」
「那就这样吧」「啊?!」「卡酱才是!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,明明都快成年的人了吧?」
「废久你在说什么啊,老子成年礼都过了!」
「啊,已经过成年礼了吗,恭喜啊!」
爆豪被突然的转折搞得一时语塞,但是又沉默了,如果眼前这个人不是因为自己死在了八岁,那也能顺利接受有母亲和同学祝福的成年礼吧。
「...爆豪阿姨叔叔怎么样,还有我的妈妈她...」
「老太婆他们好的很,有时候也会提到你。阿姨她也没事,我每年都会去看她,她说她最近胃口不错,也在追一部比较火的剧...你放心吧。」
「…啊嗯!谢谢卡酱!所以你更加要回去了呢。那我数一二三,你就转身不要再回头,好不好?」
「谁要听你啰嗦,要回我自己会回...」
「嗯,卡酱...让我再看一会。」爆豪就这么站着让他看,「卡酱....让我抱一下好嘛?」
「啧」但是爆豪没有抗拒,绿谷便深吸一口气(尽管没有气)过去伸出手试探,但手从卡酱身体穿过去了「啊啊现在碰不到了呢,虽然有点遗憾,但是很高兴,有人在唤醒你。」说着这样的话的绿谷是笑着的,然后虚虚地抱了一下。
「卡酱...」
「又怎么了?」
「还是让我数一二三吧」
爆豪不做声默许了。
「那我数了?」

「一...」

他们四目相望,看着对方,一个要上列车,一个要回人世。

「...对不起。」
「卡酱不用跟我道歉,我才是,以前不懂给你造成了困扰抱歉。」
「白痴闭嘴!数你的数去吧...」
「卡酱好过分啊,明明就是永别了...」

「二...」
爆豪已经挪后了右脚尖,这一转身,便真的是阴阳两隔了...

「三。」
转身的刹那,爆豪留下一句「等我。」便毅然决然地迈开步子。

绿谷摇头,也不管对方看不看得到「等的这段时间里,我明白了很多,也想了很多,我给你带来了太多痛苦,这并不是我想要的,所以我会提早上列车...」

「....我们都给彼此一个重生的机会吧.」

「」

---------

之后醒来的爆豪 床边不是父母,而是那个想不开的女生,她一边哽咽,一边说着求求你醒来,我以后再也不会缠着你了,我根本没想到会这样,我真的做错了请你醒来原谅我!....

爆豪听着破天荒地,也许是没力气但很温柔地抚上了女孩的头发,女孩吓了一跳但只能流出更多的眼泪也说不出话来。

『这不怪你,这是我必要走的一趟。』


「出去吧,不要叫任何人进来了,我想一个人呆一会。」

「好,好的爆豪君!」女孩轻轻关上门,紧接着门又开了。

「不是说不要叫任何人进来了吗…!」接着爆豪愣住了。

「先生您醒了我有必要第一时间知道,真是太好了,庆幸底下是绿化带不然你都不用往医院送了!」

爆豪在他说着骚话靠近的那刻拎着那医生的衣领就往床上按,轮起一拳就往他脸上揍。

「妈的废久!提早重生能投这么大的胎!?骗鬼啊你!」

「啊疼疼疼!先生您先住手!您在说什么!?咳所以说等一下啊!!!」







------

很尬很尬的描述结束了w是糖哦

评论(3)
热度(2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繁花落幕 | Powered by LOFTER